Thursday, May 15, 2008

CEO李柱坤談政策方向

問:李柱坤先生,現時澳門的馬匹數目已比全盛時期減少,馬會方面有甚麼良策應付這個問題?

CEO:我們早在初時已留意這個問題,其實我們在這方面已下了少的苦功,從賽事安排改善下,希望可以吸引馬主們重返馬場。首先我們今季設立「三冠皇」大賽,以高獎金吸引馬主們引入更佳的良駒來澳上陣。我們特意將這項大賽定為兩場千五米及一場千八米,主要是希望將路程集中,從而提高馬匹取勝的機會。

問:除了這項政策外,還會作出甚麼的改變?

CEO:在五月二日開始,所有的草地賽事,除錦標賽事或獎金為港六十八萬或以上之賽事,最多可讓十四匹馬參賽外,其餘的草地賽事最多只得十二匹參賽馬。至於沙地方面,除了是一千三百米及一千五百米只出馬十匹外,其餘途程則為十二匹參戰馬,這樣可以令到馬匹的爭勝機會明顯提高。

問:是否獎金方面令到馬主養馬的意慾減低?

CEO:其實澳門賽事的獎金水準,對比起亞洲不少的賽馬國家,已經算是偏高。個人認為奬金不是令到馬匹減低的主要原因,反而現時更是引入馬匹來澳參賽的最佳時機。因為爭逐馬匹數目減少,但奬金卻沒有減低,這可以令到馬匹贏取獎金的機會得以提升。

另外,值得一提的以現時我們為新馬所訂的評分,馬匹不難為馬主贏得奬金,以今季為例,到目前為止今季初出的W及X系布新馬來說,佔超過一半都能在澳門首五場賽事上陣中便能為馬主贏得奬金。

問:馬會會否提出另外的措施去增加馬匹拍數目呢?例如舉辦馬匹拍賣會?

CEO:大家如果仍記得的話,在多年澳門賽馬曾與神奇百萬拍賣會合作舉行拍賣會,而且取得空前的成功。不過在現時的環境下,我們未必會再舉行這類拍賣會,因為現時國際馬價升幅太大,如果與其他馬主爭逐高價馬,回報的確不高,加上澳門的馬主的購馬意向問題,故此不會再辦。

不過我舉個例子,現時我們轉播新加坡的賽事。其實幾年前當地的馬匹也曾出現低至五百多匹馬,直至現在才回復九百多匹馬,可以反映每個地方都會出現有週期性轉變,我們很有信心經過馬會不少的政策及改善,能加強馬主投資澳門賽馬的信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