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5, 2008

一封沓馬仔來信

阿圖縱橫賭場多年,認識了很多賭場朋友,看見不少人在其中賺到大錢,買車買樓,榮華富貴,但有更多朋友,經不起風高浪急的考驗,在賭場中人間蒸發,所以深明「量力而為」的道理,「善泳者溺」,古有名訓。

日前收到一封署名「沓馬仔」的來信,內容頗有意思,在此刊登作為互勉互勵,對於普羅戰友,也有參考性。

「阿圖先生:我是一名沓馬仔,經常看你的文章,又到埋年結的時候了,今年賭場百花齊放,我的收入也不錯,可惜,一如往年,我又犯了沓馬仔的大忌,我自己也參與賭博,而且賭波、賭馬、賭狗、打麻將、賭期指,無賭不歡。

除以壞習慣外,我絕對是一位出色的沓碼仔,我懂得「投其所好」,老細喜歡甚麼,我便給他甚麼,他喜歡三珠路,我便為寫三珠路,他喜歡研究點數,我便給他寫點數,不像其他沓馬仔,拿著三條下路當秘笈,有時更本未倒置,不睇大路睇小路,以炫耀自己的「專業」。

結果當然是老細輸多贏少,泥碼是兌得不少,但長線下來,老細輸光離場,自己也沒有著數,這就是嘩衆取寵的惡果。反而平心靜氣,不要過份干擾老細的思維,贏錢的機會更大,而老細的紅錢也不會少,記住,是老細在賭錢,不是自己賭錢,投入的程度要有分寸。

沓馬仔沒有通天本領,可以作為老細的指路明燈,否則自己落場豈不一本萬利,我們只可以作為老細的陪客,為他壯壯膽,適當時給他提點一下注碼,如輸縮贏谷一類,因為在火紅火線的時候,精明如老細的人,也難保不會失去平日的理智。

「對子、和」是賭場的偉大發明,中了「對子、和」,老細每有獎勵,因此很多同行都會鼓勵老細買「對子」,沒有錯,中了是皆大歡喜,但在「抽水率」的立場,這項玩意是絕不化算,所以要適可而止。然則何時才買「對子、和」?就是在旺這些東西時看風駛,偶爾為之。

說了這許多,沓馬仔似是有可無的角色,此點我又不同意,除了是一個私人助理,服待周到外,我並不是老細的貼身膏藥,在適當的時候,我會離開老細一會,四出巡視,為老細找尋「投資」的好機會,就是說遇到手風不順,為他找一張「好路」的靚檯,或許轉一轉運氣會好些。

我不是上帝,不能改變老細的運氣,但賭場是英雄地,先敬羅衣後敬人,我會衣著整齊光鮮,以免失禮我的老細。比起一些女性同行,我缺乏她們的溫柔細心,但我也有自己的優點,就是勤力,廿四小時隨傳隨到,永不偷懶,更不會偷碼,在此祝願大家明天會更好。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