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5, 2008

騎師王真實故事(1) 21/5/2008

大部份人都喜歡聽故事,不喜歡別人說教,阿圖也是其中一人,今天將馬阿伯講述的一個真人真事,寫出來讓大家分享。

時間是今年四月十三日,地點是澳門馬場,主角是澳洲騎師史丹利(B.Stanley)。當日是星期天,早上有例常晨操,下午則是一年一度澳港盃錦標,是一個大賽的日子,香港馬匹會前來挑戰澳門馬。

馬神阿伯是一個熱心的馬迷,這天早上,雖然天色昏暗,他仍如常般徒步前往馬場觀看晨操,由於星期日並非主要課期,加上下午有賽事,因此出操的馬匹不多,而到場的大師傳更加絶無僅有。

但例外的有史丹利,馬神阿伯在收操後,正預備執拾望遠鏡、收音機及筆記簿等物件時,卻看見跑道上有一個高大的影子,在沓著草地,蜀蜀而行,由於當天賽事移欄四米,因此跑道尚算闊,而雨後的場地,則顯得有點濕滑。

跑道上的人是騎師史丹利,沒有人倍伴他,單獨在直路上慢慢而行,有時用腳輕輕踏下,有時則用力踢一下,仔細萬分。行到二百米時,更出現肉緊的鏡頭,馬神阿伯清楚看見史丹利蹲下身,棄足用手,不嫌骯髒地用雙手觸摸草地,整個過程,歷時十五分鐘才結束。

沓地期間,史丹利並沒有半點不耐凡,也沒有半點遺漏,鉅細無遺地查斟每吋跑道,認真之處是無人可比。馬神阿伯看到這裡,心中有了盤算,決定當日下午與史丹利共同進退。

大家一起看看當日八場本地賽事的結果,頭場史丹利沒有座騎。第二場他策騎譚文就馬房「單刀」,是次熱門身份,賠率四點三倍,結果輕鬆取得連捷,同場賀蘭杜夫「水晶宮」黏地下勁力平平落敗。馬神阿伯獨贏投注先拔頭籌。

第三場史丹利「射手」被捧成三點二倍大熱門,沿途放頭下臨門一步被「樂天派」氣走,以頸位之微屈居第二,此場譚文就馬房「快樂鬼佬」急劇墮退落敗。 
第四場史丹利沒有座騎,第五場是戲肉澳港盃,但不是史丹利的那杯茶,他的座騎「延續發展」是廿四倍冷門,賀籣杜夫的主力不在此駒,而在廄侶「放下」身上,結果後駒跑第三,很明顯,史丹利早上的緊張動作,不在此場高獎金錦標賽。

馬場中,誰人不想名利雙收,但若兩者選其一,你會如何抉擇?史丹利在第七場也沒有表現,他只為別人作嫁衣裳,策騎馬素利「得運鑽寶」跑第六,沒有獎金也沒有獎品,同場勝出的是「前鋒」,譚文就大演帽子戲法。(待續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