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2, 2008

濠江馬訊 26/12/2008

聖誕佳節期間,本周馬會編排兩次賽事,在周五拆禮物夜及周末舉行,周五仍慣常在沙地跑道角逐,預料熱鬧可期。報佳音之夜過後,馬圈又傳來佳音,華籍好手錢健明有添丁之喜,並將於下月四日假香港尖沙嘴一間著名酒店擺下喜酌,宴請圈內外好友出席,而一如本報早前獨家率先報導,已為人父的錢仔將於日內傷愈復出,與冼文諾爭一日之長短,編者在此恭喜他之餘,亦要叮囑他曰後努力以赴。

另一方面,本地騎師梁健偉及招錦雄,牌照在本月底到期。兩人須向董事局申明理由,爭取簽發臨時牌照。上賽梁健偉得到舊師父摩加利關照,廄內連番建功的「爆籃王」,今次策騎權落在其身上。由於此駒實力雄厚且戰意鼎盛,最後順利勝出,令騎者取得今季開齋頭馬。這場頭馬,成為梁健偉申請續牌的本錢,對其意義重大。此外,季頭已贏馬的招錦雄,近兩賽替魏行孝馬房勝出「東明之星」及「魅力光輝」。兩仗贏馬過程如有神助,證明騎者只要有實力座騎供應,本地小將亦有能力取得佳績,又是請繼續努力。

大衛之星不畏劣檔第1場 35-55分 (第四班) 一○五○米「大衛之星」上仗以全熱門身份輕取「魅力快樂」,贏馬姿態輕鬆,史丹利再接再厲而來,馬匹有火有力,無懼抽排於12位大外檔,作為馬膽最適宜,此程亦合腳法,可取得連捷。「萬金寶」上仗力拚之下不敵「風雲踏雪」,足以反映實力,今仗報跑相同路程,連續三仗上名之馬,有機會偷襲。「小勇士」今季兩戰入位,上仗遇「寶庫之星」後上不及未見真章,馬匹保養良好,纏鬥力亦不弱,冼文諾選騎可作連贏及三重彩配腳。「保寧」季內兩戰得一贏一位,冼文諾不騎復用邵偉華仍要兼顧。

勝利齊來志在必得第3場 30-50分 (第四、五班) 一三○○米「勝利齊來」上仗屈居第二,不敵「太陽武士」,幕後心有不甘,賽後操練未有放緩,馬匹狀態托弗,負一三○磅無礙爭勝,箭頭直指今仗爭取季內首捷,路易斯騎熟有望替其建功。「冠華騰飛」保養良好,今仗仍配邵偉華乃半冷門身份,陣上跑來後上勁強,亦具爭勝本錢。「快樂鬼佬」同程表現出色,前仗後上追隨「爆籃王」上名,跑至季中有好狀態,班底不弱之馬,在此群中可起作用。「客家小子」評分減至低點,剛賽雖包尾而回,狀態轉好而來出冷不奇。

爆籃王助騎者續牌第5場 50-70分 (第三班) 一五○○米「爆籃王」上仗有票被捧成兩倍半熱門,後上輕取「太平洋」,本身表現有餘未盡,四歲馬仍在進步中,匆匆而來仍配梁健偉,必謀爭取季內四捷交代。「孔雀綠」上仗快放贏「華美騰飛」,復課操練下見狀態保持,出腳爽朗悅目,冼文諾立即索騎,加10分而來仍值搏。「聯一之寶」沙地兩捷合跑,季內第四次上陣,本身中距離韌力不弱,對手稍有差池即可輪到。「華美騰飛」再遇「孔雀綠」磅位拉近,今季未交代之馬後勁凌厲,今仗抽排五檔有利,邵偉華策騎鬥志如虹下,今仗同場對手不算太強,可加入戰團,冷門在此。

射手擔任聖誕老人第7場 60-80分 (第二、三班) 一三○○米「射手」慢熱馬今季三戰無功,復課準備見加強,出腳輕巧走勢銳利,仍報中短途而來合腳法,負中磅可以奪而回。「鴻溢之星」上仗贏馬後被翻舊帳,料不會造次由龍變蟲,季內第三次上陣體力仍足,相讓前駒三磅,態好下冼文諾不放手,坐位望贏可以做到。「洋?王」與「堅強者」平頭第二表現不俗,邵偉華接手韁繩更合,座騎擅長沙地,負磅亦適中,陣上留放得宜,可予前兩駒極大威脅。「鬥志梟雄」今季已兩捷表現理想,上仗全程跟跑回氣耳,今仗適逢路合,對手稍有差池便可輪到。

白玉駒可梅開二度第9場 70分或以上(第一班) 一六○○米「白玉駒」今季四戰表現準繩,除上仗挫敗強手「太陽無敵」外,尚得三場位置,馬房部署明刀明槍,功夫做足下有資格再闖一關。「豁達開心」沙地王掛頭牌出賽,上仗輕取「威之盛」兵不血刃,今仗回配冼文諾有望取得三連捷。「穩中求勝」上仗居中跟跑不為已甚,賽後操練循序漸進而來不急不燥,亦具爭勝條件,史丹利知己知彼,贏位兼投可以考慮。「聯一活力」今季初出與「潮洲大兄」串成連贏,再出兩仗無功,馬匹狀態冒升中,在此也可兼顧。

保齡勁馬房拆禮物第11場 30-50分 (第四、五班) 一三○○米「保齡勁」處女馬台型不俗,上仗前快後弱,表現稍欠韌力,更換配搭用施其安而來,晨課見有進步,今場路合足以信賴,會配合同晚摩加利其他惡馬變倍。「大救駕」連仗退藏於密求減分,今仗抽排12位大外檔雖不利,但戰駒鬥心不俗,如此場合又要留意。「溢勝光芒」晨課見靚,馬匹明顯上力,上仗遇「孔雀綠」賽後送檢,復課並無不妥,史丹利操刀尤值留意。「求奇」鬥心極強,表現則略嫌反覆,本身狀態仍在進步中,能推翻大局者必屬此駒。

眾志成城有備而來第13場 35-55分 (第五、六班) 一五○○米「眾志成城」前仗後上入位已試準,近期見馬身飽滿,吼準中距離易配施其安而來,今回可爭取季內首捷。「希望開心」向來鬥志鮮明,上仗大熱倒灶賽後送檢,配史丹利求洗底,有票亦可跟進。「聯一之星」中距離路程最合,上仗力拚不敵「佳音」,賽前操練積極,主帥林凱仔鍥而不捨,不會袖手旁觀。「香夢地」今仗負輕磅,上仗後上勝來走勢點地無聲,仍有資格保持前列位置。

清風明月路程首本第15場 25分或以下(第六班) 一三○○米「清風明月」同程曾取得三捷之馬,今仗評分有利,復課狀態保持理想,此程本身首本,路易斯策騎有分寸,可負守尾場重任,頭馬對象。「全鑽石」已老陣上未有驚喜,但減夠分兼熱身足夠,可以介入戰團。「多彩」實而不華,循序漸進而來,配用施其安是出擊格局。「大家好好」近仗表現不差,銳氣保持下有權再闖入位置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