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6, 2008

濠江馬訊 19/12/2008

香港國際賽及騎師邀請賽盛事過後,聖誕佳節迫近,本周馬會只編排一次賽事,在周五舉行,仍慣常在沙地跑道角逐,熱鬧可期。

巴西騎師冼文諾缺席近兩次本地賽事後,重新投入澳門賽馬會戰場,兩個賽馬日下來合共取得六場頭馬,令頭馬數字飄升至三十四場,亦延續了今季自開鑼以來,十六個賽馬日中,除了有兩次停賽、再加上因遠征而缺陣兩日,十二個賽事中,每一個賽事都有頭馬見面,而且平均每個賽事可以交出兩場頭馬以上,成績驕人。

看上周六兩項錦標又由冼文諾一手包辦,兩駒取勝過程可說清風送爽,照目前氣勢來看,較當年蘇銘倫更勝一籌。短期內此君騎任何馬匹都會有一定支持,周二排位曰晨操試閘所見,四組共四匹座騎匹匹揀手貨,「潮洲大兄」跑贏「獎門人」,「輝煌成績」譚文就都要?佢騎,「豁達開心」點地無聲,還有「高臣」清風送爽,出賽時各位粉絲定要留意,就此作為聖誕禮物。

聯一先鋒三捷可期第1場 45-65分 (第三、四班) 一三○○米「聯一先鋒」上仗以大熱門身份輕取「倒掛」及「爆籃王」,後上姿態輕鬆,路易斯再接再厲而來,馬匹有火有力,作為馬膽最適宜,此程亦合腳法,可取得三連捷。「和式之寶」上仗力拚之下以頸位僅勝「曉臣」,足以反映實力,今仗掛頭牌而來,已熱身四仗之馬,有機會偷襲。「一擊即中」今季三戰無功,上仗遇超班馬「爆料」全程不上不落未見真章,馬匹保養良好,纏鬥力亦不弱,可作連贏及三重彩配腳。「勁獎」季內第四次上陣仍由冼文諾操刀,再遇「和式之寶」亦可兼顧。

第3場 30-55分 (第四班) 一七○○米「好拍檔」對上兩仗皆屈居第三,分別不敵「求其」及「孔雀綠」,幕後心有不甘,賽後操練未有放緩,馬匹狀態托弗,負一一九磅亦適中,箭頭直指今仗爭取季內首捷,路易斯騎熟有望替其再下一城。老馬「藏龍」保養良好,今仗易配鮑永弟乃半冷門身份,陣上跑來仍有兩腳,亦具爭勝本錢。「鳳凰金」今季五戰三度上名,曾與「保常勝」串成連贏,跑至季中有好狀態,班底不弱之馬,在此群中可起作用。「鴻運武士」兩度入腳後,剛賽後上仍勁得殿軍,乘勇而來出冷不奇。

風雲踏雪今仗洗底
第5場 45-65分 (第三、四班) 一三○○米「風雲踏雪」上仗有票被捧成大熱門,快放下輕取「萬金寶」,本身表現極出色,賽後被馬會翻查舊帳,四歲馬仍在進步中,有備而來必謀連捷交代。「輝煌成績」今季初出不敵「麥艾度」,但復課操練下又見再進步,周二試閘走勢三三二走勢悅目,冼文諾合拍無疑問,負頂磅而來仍值搏。「祿運歡寶」同程三捷路有專長,季內第四次上陣,本身中短途速度不弱,對手稍有差池即可輪到。「爆籃王」今季兩捷後上凌厲,今仗抽排內檔有利,梁健偉餓馬鬥志如虹下,今仗同場對手不算太強,可加入戰團,冷門在此。

潮洲大兄試閘搶鏡
第7場 75-100分 (第一、二班) 一三○○米「潮洲大兄」跨季四戰三冠一亞氣勢如虹,復課準備未有放鬆,周二試閘挫「獎門人」走勢銳利,仍報中短途而來合腳法,負頂磅可再下一城。「全力出擊」季內第四次上陣,減分已多之馬,受前駒相讓9磅,態好下配用貝立安,坐位望贏可以做到。「白玉山」剛賽後上不敵「溢勝武士」大熱只得第三,史丹利手風順,座騎擅長沙地,負磅可以應付,陣上留放得宜,可予前兩駒極大威脅。「友隆之寶」上仗不敵「太陽計惑」表現不過不失,今仗適逢路合,對手稍有差池便可輪到。

如來神掌梅開二度
第9場 60-80分(第二、三班) 一○五○米「如來神掌」今季表現出色,除初出挫敗強手「瀟洒猛龍」外,尚得兩場配腳,馬房部署明刀明槍,功夫做足下可再闖一關。「天外金球」掛頭牌出賽,上仗熱身受挫於「濠江之仁」不足為據,今仗仍用貝立安策騎有坐位望贏資格。「禪山駿」上仗初出快放走勢悅目,賽後操練循序漸進而來不急不燥,亦具爭勝條件,贏位兼投可以考慮。「少林金剛」上仗與「濠江歡騰」串成連贏,馬匹狀態冒升中,在此也可兼顧。

聯一宇宙配合而來
第11場 60-85分 (第二班) 一七○○米「聯一宇宙」台型不俗,上仗有票後上輕勝,表現有餘未盡,原裝配搭路易斯而來,晨課見有進步,今場路合足以信賴,會配合同晚頭場「聯一先鋒」變倍。「紅褲仔」前仗後上擊退「聯一無敵」,上仗退藏於密,今仗易配冼文諾,但戰駒歷來遇強越強,如此場合又要留意。「爵士樂」晨課見靚,馬匹明顯上力,上仗遇「白玉駒」仍能後上入位演出不俗,史丹利操刀尤值留意。「白玉盈駿」鬥心極強,剛賽力拚不敵「得運鳳凰」稍欠運氣,本身狀態仍在進步中,能推翻大局者必屬此駒。

綠軍曹圖再省招牌
第13場 30-50分 (第四、五班) 一五○○米「綠軍曹」上季易廄後出擊氣走「佳音」大省招牌,近期見馬身飽滿,吼準中距離易配路易斯而來,今回可爭取季內首捷,林銳棣鎮倉馬之一。「超群小子」向來鬥志鮮明,上仗負於「開心精英」後上表現不俗,配施其安騎者鬥志好,有票亦可跟進。「理所當然」中距離路程最合,上仗力拚以短頭挫「孔雀綠」,賽前操練積極,冼文諾鍥而不捨不會袖手旁觀。「眾志成城」今仗負最輕磅,上仗上名走勢見不俗,有資格進佔前列位置。

希望開心磅位有利
第15場 20-40分(第五班) 一○五○米「希望開心」蔡裕意馬房戰駒,上賽失準包尾可以抹去,能挫「清風明月」之馬評分有利,復課狀態保持理想,此程合腳法,冼文諾策騎不會欺場,可負守尾場重任,收復前失可期。「活得精彩」今季四戰無功未有驚喜,減分熱身後可以爭勝。「一流高手」仍屬稚嫩,循序漸進而來,配用何柏特是出擊格局。「駿鴻軒」上仗不敵「超快駒」入腳表現不差,銳氣保持下有權再闖入位置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