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0, 2008

濠江馬訊 13/12/2008

本周賽事跑周五及周日兩天,今次是養草後回復採用草地跑道之第二仗,仍有利內檔馬匹,大家投注時宜 留意此點,上周冼文諾前赴毛里求斯作賽缺席,令個多月賽事未有頭馬進帳的另一巴西騎師路易斯,乘機 大發神威爭取表見打破近期頭馬荒。此位陣上表現向來予人飄忽感覺的大師傅,兩天賽事共取得六勝一位 佳績,演出如有神助,騎者所贏頭馬賠率雖為熱辣辣貨式,但馬迷如能以其作為重心,相信收穫亦不俗。

此際南美一族騎師控制大局,令人想起養傷多時的華籍好手錢健明,在此第一時間為大家報導其傷愈後出 好消息,由其親自證實,在聖誕賽期前後便會恢復上陣,而且在其休息期間,並沒有停止過做適量運動及 物理治療,故本身狀態保持,同一時間,他亦知會了各練馬師,日內將出席晨課,為各單位操馬及選擇座 騎,看來磨刀霍霍了。

盡展所能強配出擊
第1場 20-40分 (第五班) 一五○○米「盡展所能」今季五戰只得一亞,以負於「歐羅」一役後上表現最佳,回跑草地跑道後矛頭直指今仗,本身具班底之馬,操弗而臨贏面不俗,難怪可獲得冼文諾垂青。「承諾」上仗包尾而回,一時失準賽績可以 抹去,仍用鮑永弟策騎會是半冷馬身份,今季未交代之馬有出擊動態,可以取得戰功。「查理進攻」魏行 孝馬房馬匹保養良好,上仗僅負於「白玉飛駒」,馬匹本身韌力不弱,縮程而來可作連贏及三重彩配腳。
「愛靈頓」初配何柏特有信心會人馬合拍,馬匹狀態漸入佳境,亦可兼顧。

貴皇鷹騎者求交代第3場 30-50分 (第四五班) 一二○○米「貴皇鷹」摩加利馬房名氣馬,今季兩戰分別為「麥艾度」及「倒掛」所乘屈居亞軍,仍由冼文諾押陣,
馬匹體力足狀態弗,轉戰草地而來,有望順利取得頭馬。「旺當家」以今季追隨「美滿精英」一役最出色 ,擅長短途後上跑法之馬,改配邵偉華人馬合拍,獲前駒相讓3磅出戰,如能克服13位劣檔,亦具爭頭馬希望。「黑白分明」一直有好狀態,今季4戰得1場頭馬,文錦忠馬房復配施其安,掛頭牌而臨求取再捷。
「鋅合金」負最輕磅,林銳棣貝立安合作愉快,有機會上名。

歐羅爭取季內三捷第5場 55-80分(第二三班) 一八○○米「歐羅」今仗仍交由史丹利出策,勢必鬥志如虹,操好而臨爭取季內三捷,負輕磅助力大,賀蘭杜夫馬房
另一場頭馬可手到拿來。「齊樂樂」上仗角逐一千米短途,志在熱身耳,復課操好而來必有表現,有機會
與廐侶包辦馬房連贏,單Q有想頭,也有分頭。「勛寶石」今季兩仗俱屈居第三,五歲澳洲馬大熟當起,
熱捧雖然不宜,對手稍有差池,冷敲卻有想頭。「鴻溢之威」負磅不重,近期一直保持良好準備,今仗加
程而來,可介入戰團。
歡笑出擊寸土必爭第7場 75-100分 (第一二班) 一二○○米「歡笑出擊」上仗99倍未見真章,今仗準備不同,晨課所見自動搶走,如跑出同程贏馬之水準,面對此群
可奪魁而回,熱身足夠之馬,重配高君濤而來具信心。「塘廈精英」此程四捷路有專長,配李家廉減磅乃戰術所在,抽排4位好檔,坐位望贏可以做到。「太陽計惑」季初一出即爆,繼而大熱門倒灶,演出不算準繩,但在此亦具爭勝條件,由冼文誥諾操刀排5檔,照計可以放心。「俱樂部」上仗能贏「溢勝精神」之馬,後上走勢悅目,目前狀態冒升中,保養良好下配史丹利當然可以兼顧,賀蘭杜夫全日惡馬如雲。

玩具妙志切復前失第9場 30-50分 (第四五班) 一二○○米「玩具妙」上仗採用後上戰略,僅不敵「九江之光」而力保配腳,拚後晨課繼續見好,選取擅長路程而來,配用邵偉華是搏殺先兆,可以信賴。「常歡笑」上仗跑長志在減分,大前仗快放不敵「鴻運當頭」已試準,角逐此程具備信心,可為馬房爭取戰功。「好滿足」今季初出大熱倒倒,經兩戰熱身後,晨課已見靚,馬匹明顯復甦,今仗可及鋒而試,應有理想表現,磅位雖重亦不吃虧。「談笑用兵」陳元昌復出試蹄聲
,能挫「飛天霸」及「驊中傑」不簡單,有備而來可爭季內三捷。

聯一精神手風奇旺第11場 50 -70分 (第三班) 一二○○米「聯一精神」短途擅長,對上兩仗取得一贏一位後準備絲亳不差,今場蔡寶志仍用主帥林凱仔,馬房必具 鬥志,排8檔出閘,可以憑留放取勝。「正臣」評70分掛頭牌出賽,上仗遇「匯之星」及「如來神掌」對 手太強耳,本身演出尚算準繩,冼文諾重青之馬,與前駒機會拉平。「炮台山」上仗不敵「佳星之寳」力保配腳,今季見體力充沛,本身勝在鬥志鼎盛,對手稍有差池,便可輪到。「東方搖滚」上仗初出第三一 鳴驚人,今仗改配用劉永康,賀蘭杜夫整軍經武不奇。

友隆之霸爭三連捷第13場 45-65分 (第三四班) 一五○○米「友隆之霸」連續兩捷,上仗挫敗「貨運大亨」反映實力,勝後而來更見馬匹修身,配林凱原裝配搭是佳兆,可優先考慮。「皇者真愛」今季已上陣三次只得一亞,不敵「喜得利」後上不及耳,調理一輪後,操好而來有機會取得季內首捷,負磅及檔位尚可。「時來之寶」前仗大熟熱取勝後,上仗成冷寓操於賽,中距離合跑,賽前操練積極,施其安操刀可顯本色,贏位可以考慮。「歡騰」上仗隨「聯一宇宙」入位,換 上鮑永弟鬥志如虹下有不同看法。

鵬翔之星狀態大勇第15場 0-25分 (第六班) 一○○○米「鵬翔之星」跨季得兩冠一亞,近課仍見狀態大勇,短途合腳法,由史丹利換上蔡鎮威鬥志無疑下可負守
尾場重責。「駿鴻軒」季內第五次上陣,體力充沛下會有不俗走勢,馬房亦不會保留,可以贏位兼投,與 前駒串單Q亦宜。「冠暉動感」連拚三仗後,狀態未見低落,有備而來仍要注意。「日之皇」保養良好, 減分已多下有權闖入一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