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30, 2008

保常勝更上一層樓

巴西好手冼文諾,今日將啟程前往毛里求斯,參與當地騎師邀請賽。於上周末本地賽事,冼文諾共取三冠兩亞佳績。騎者不但能贏馬壯行,更延續今季頭馬未斷纜紀錄,表現沒有令捧場客失望。今次冼文諾雖是代表祖家巴西參賽,但筆者亦希望這位在本地表現突出的大師傅,於當地賽事交出好成績。

上仗於沙地賽開齋的“理所當然”,季內曾在路易斯主轡下,不敵“陽光一號”。其後匆匆再出,易配冼文諾操刀,表現即有突破。此馬在最後一百米,雖被“孔雀綠”超越,但騎者全力催策,終點前僅以短馬頭反先,替這匹處女馬打開勝利門,騎者居功至偉。

當日另一匹十歲老馬“保常勝”,早前創下在澳贏馬最多紀錄。相隔一周,於上周六匆匆再戰,在冼文諾胯下水準不減。馬匹出閘後跟守在第三位,轉入最後直路,騎者發力超越“希望開心”。最後衝線階段,雖然馬匹力度減弱,但仍以四分三馬位力拒“鴻運武士”,取得在澳第廿四場頭馬,再度刷新紀錄。

筆者認為,此駒今仗取勝,有賴騎者沿途跟守好位,及於直路早着先鞭。此駒廄主乃年青練馬師許國昌,今季在保養馬匹上盡顯功力。“保常勝”於季內取得三勝一位後,評分已大幅上升。但若能讓此駒休息回氣,在季內餘下賽事,仍有機會再取佳績。

若問日後誰最有機會打破“保常勝”的紀錄,筆者覺得,應是在上周末取得來澳後第廿三場頭馬的“豁達開心”。此駒今仗在廄侶“醒目開心”退出後,形勢一枝獨秀。今仗由千五米縮程跑一○五○米路程稍短,但並未能難倒此駒。結果沿途透出,輕取對手“威之盛”,走勢有餘未盡。“豁達開心”贏馬後,評分已超越廄侶“醒目開心”,最新評分為一百三十二分,成為現役馬中最高分的馬。此駒所取得的奬金已突破九百萬元,正向千萬元大關進發。日後能否衝破,不妨拭目以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