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6, 2008

濠江馬訊 29/11/2008

本周賽事只跑周六一天,是為11月份最後一次賽事,今次仍採用沙地跑道,大家宜留意此點。澳門馬場今季特色,屬於南美騎師天下,但上季尾轉往馬來西亞發展的本地騎師陳卓鋒,雖今季仍獲發自由身騎師牌照,騎者仍選擇留在當地發展,暫未有回澳上陣的打算。上周末騎者在當地策騎特威士馬房「吉蘭丹」,勇奪當地一級賽頭馬,本地馬迷透過轉播觀看到騎者贏馬一刻,相信亦替其高興。

這場於怡保霹靂馬場舉行的馬來西亞一級賽蘇丹金瓶,路程一千一百米,抽一檔的「吉蘭丹」於早段跟守前列好位,到最後階段這匹Cape Cross子嗣力抗亞軍馬「馬口」的衝刺,於這項獎金三十萬馬幣的蘇丹金瓶取得冠軍。

其後陳卓鋒錦上添花,憑特威士的「幸運美人」再傳捷報。翻查當地賽事資料,陳卓鋒在馬來西亞策騎短短四個多月,已累積勝出11場頭馬,成績肯定較本地策騎理想。由此證明,陳卓鋒當初選擇正確,相信在短期內亦未必會回歸。馬迷要欣賞此位本地小將的騎技,看來還要等待一段時間。

大救駕質新乃主力
第1場 35-55分 (第四班) 一五○○米今季林銳棣馬房勵精圖治,必有佳績交代,「大救駕」質新份子配邵偉華,矛頭直指今仗,X布馬具班底,操弗而臨贏面壓一,乃馬房主力所在。「孔雀綠」高君濤策騎半冷馬身份,魏行孝馬房近期有出擊動態,可以取得戰功。「招財孖寶」梁國浩馬房老馬保養良好,路易斯鍥而不捨,馬匹本身韌力不弱,可作連贏及三重彩配腳。「理所當然」強配洗文諾而來,馬匹狀態有起無跌,亦可兼顧。
參考數據:「招財孖寶」此程擅長,7戰取得1贏2位成績。

和式之寶有備而來
第3場 45-65分 (第三四班) 一三○○米「和式之寶」張劍星馬房T布馬,整體表現出色,由劉永康押陣,馬匹體力足狀態弗可以應付,有望順利取得頭馬。「曉臣」劉志森馬房有班底之馬,配史丹利人馬合拍,掛頭牌出戰,如能跑出水準,亦具爭頭馬厚望。「鷹之風」一直有好狀態,用鬥志好之蔡鎮威,賀蘭杜夫馬房有備而來可以兼顧。「勁獎」W布馬負磅適中,摩加利用洗文諾手風正順,有機會上名。
參考數據:「和式之寶」同程11戰,取得3贏4位成績。

師父伺機偷襲雙雄
第5場 80分或以上(第一班) 一○五○米「師父」由高君濤主理,勢必鬥志如虹,操好而臨,譚文就馬房另一場頭馬可手到拿來。「醒目開心」蔡裕意馬房主力,馬王級佳驪必有表現,洗文諾揀騎,馬匹亦慣於負重,可看高一線。同馬房「豁達開心」沙地合腳法,熱捧雖然不宜,對手稍有差池,冷敲卻有想頭。「濠江之仁」負輕磅,近期一直保持良好準備,今仗配謝偉豪,可加入戰團。
參考數據:「師父」與高君濤人馬合拍,7戰得3贏2位成績。

重心出擊負重無?
第7場 30-50分 (第四五班) 一○五○米「重心出擊」魏行孝訓練出色,晨課自動搶走可起作用,掛頭牌出戰面對此群無難度,越跑越銳之馬,配黃北如而來必具?心。「聯一精神」有爆炸力,短途擅長,配主帥林凱,雖排12位大外檔,坐位望贏仍可以做到。「年年二八」季內熱身已足,梁錫麟幕後鬥志鼎盛,亦具爭勝條件,由貝立安操刀,贏位兼投可以考慮。「瀟洒神駒」加?準備,目前狀態冒升中,保養好之馬,配見習生王峻鋒減10磅可以兼顧。
參考數據:「重心出擊」此程擅長,5戰得2冠成績。

談笑風生佳態保持
第9場 55-80分 (第二三班) 一○五○米「談笑風生」拚後晨課繼續見好,張劍星馬房取分馬匹,仍選擅長路程而來,配用何柏特是搏殺先兆,可以信賴。「堅強者」梁國浩馬房R布馬,角逐此程具備信心,戰駒跑法在此場合可佔先機。「洋?王」晨課亦見靚,馬匹明顯復甦,今日另一匹摩仔配小將王峻鋒之馬,仍應有理想表現,且減10磅亦不吃虧。「白玉盈駿」負磅適中,冼文諾必會出擊。
參考數據:「談笑風生」此程7戰得1贏1位。

溢勝皇朝擺明車馬
第11場 45 -65分 (第三四班) 一三○○米「溢勝皇朝」X布馬此程擅長,準備絲亳不差,今場馬素利用洗文諾,合作愉快下必具鬥志,排四檔出閘可以憑留放偷襲。「華美騰飛」評58分有著數,本身演出尚算準繩,負122磅可以應付,但抽排7檔,可能多耗氣力,與前駒機會拉平。「寶鼎明珠」今季見體力充沛,本身勝在鬥志鼎盛,對手稍有差池,便可輪到。碧綠翠」今仗配用林凱策騎,簡炳墀馬匹出冷不奇。
參考數據:馬素利與洗文諾合作4仗,取得2贏1位,上名率七成半。

貴皇鷹時間冠此群
第13場 30-50分 (第五班) 一○五○米「貴皇鷹」摩加利馬房今日勇馬,本身此程曾造1.03全場最佳,熱身足夠而來更見馬匹修身,配洗文諾可優先考慮。「保齡」配邵偉華出戰,調理一輪後,操好而來有機會為李森打破悶局,負磅及檔位尚可,臨場神色對辦便要跟進。「重點出擊」上仗寓操於賽,短途合跑,賽前操練積極,黃北如操刀可顯本色。「玩具好」高君濤策騎,疆繩配合下有不同看法。
參考數據:「貴皇鷹」此程擅長,1戰即能上名。

鴻運武士狀態大勇
第15場 0-25分 (第六班) 一○五○米「鴻運武士」近課見狀態仍然大勇,短途合腳法,配高君濤鬥志無疑下可負守尾場重責。「諾言」黎榮聚配譚金水哀兵上陣,九歲老馬表現尚算穩定,上仗陣上走勢不俗,馬房不會保留,可以贏位兼投,與前駒串單Q亦宜。「希望開心」勝後易配史丹利兵家大忌,但有備而來仍要注意。「驊中傑」T布馬保養良好,排7檔有權闖入一席。
參考數據:「鴻運武士」騎者高君濤今季與魏行孝合作,10戰得2贏3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