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3, 2008

神秘的第三眼

近日老友茶敘,席中有人曾遇車禍,在醫院昏迷,其親友為方便探望,於醫院附近租住酒店,眾人為傷者的傷勢憂心忡忡,七嘴八舌,很奇怪的是,在傷者甦醒後,竟然將親友在酒店內談過的言論一一覆述出來,嚇煞旁人。莫非是昏迷的狀態下曾開了第三眼,出現了「遙聽」特異功能?

西方玄學理論有第三眼的說法,它是一種超越時空的視覺。據說這種功能是與生俱來,人人皆有。美國加州史丹福大學曾經做過有關第三眼的實驗,請來近10個不同社會階層的人,包括家庭主婦、學生、文員,以至太空人。他們分別被帶到一個與外界隔絕的房間內,每人派發一個從未到過的地址,然後引導他們用第三眼觀察這個地方的情況,再把結果記錄下來。實驗結果令人吃驚,雖然每位參與者都沒有受過有關訓練,但每人都能夠成功及準確地說出該地址的實際情況。

這個實驗告訴我們,每人都具有這種超越時空的視覺能力,這是人類的潛能,而且是可以啟發出來的。第三眼是否一隻眼睛?看來應該不是,只是這種功能被形象化的一種講法而已。有科學家指出,它與大腦中的下垂腺、松果體、內分泌腺,以及左腦有密切的關係。

也許你還不理解第三眼是甚麼,但若果說直覺力或第六靈感,便會有點概念了,而且還有過類似的經驗──腦海中突然浮現一個念頭,這個念頭竟與事實離奇地相符。這經驗可能只偶然一次,而且是不自覺的,不能隨時隨地拿來應用。但若果有方法,經過有步驟地訓練,直覺力、第六靈感的功能是會提升的。

有些人天生直覺力特別強,若是做生意便很有利。人們都說,做生意是靠眼光,這「眼光」並不是指肉眼,也不一定是動腦筋去分析判斷,這「眼光」往往包含了第三眼的直覺能力。大概馳騁商場的人都有這種經驗:對某項投資本來認識不太深,但直覺上卻認為必定會成功,於是信心大增,放膽去馬。投資的結果,不出其直覺力所料,成功了,戶口又多了一筆可觀的進帳。

第三眼也可以被視為潛意識的入口處,只要以適當的能量來刺激這個能量集中點,令其活躍起來,以不同觀想景像來傳遞訊息,訊息便會有效地滲透到我們的潛意之中,而達到改變命運的目的。不要說修練第三眼是天方夜譚,我確見到有人修練成功。

我以為因為好奇心使然,曾跟隨一位在外國修讀靈魂學的人學習靈修,希望一探箇中奧秘,方法是學到了,但因為要搵食,每日勞碌,要撥出一段長時間來靜坐卻很困難。俗務纏身,放不下,所以第三眼離我還非常遙遠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