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4, 2008

不一樣的心情 27/11/2008

曾幾何時,你曾經立下雄心壯志,要在賭場做一名長勝將軍,每天贏它一千幾百,成功的話,一個月累積下來,便是一個可觀的數目。每天贏500元,一個月30天,累積便是15000元,多了這個數目,手頭鬆動了,作為子彈,也很好用了。
  
即使不能每天贏它500元,打過六折,每天進帳300元,一個月計算下來,也有近萬元收入,這筆「外快」,很不俗了。可惜,在賭檯上的數目,不是如此計算的,正確的計法,叫「來回」數,不贏則輸,和局的機會,和百家樂一樣,只有10分之1。
  
我們投注百家樂,買「閒」勝1000元,若開「閒」的話,我們袋中多了1000元,相反,若開「庄」的話,我們的口袋少了1000元,來回是2000元,除非是和局,而你又撤回注碼,否則這條「來回」數,一生一死之差,一定是2000元,這道理顯淺非常,只是大家都逃避賭「大」一倍的事實。   

同樣道理,若每天能贏500元,整個月都沒有失手的話,這個月的總收入,確是15000元,但若失手10天,那10天每天損手500的話,「來回」數顯示,比對下來,這個月的收入,只有5000元,是目標的3分1,若輸贏天數目一樣,各佔15天,該月收入全無,甚至要蝕水。
  
說完了「來回」數,再談一下金先生的領先指數,在月中往往會出現同一樣的數字,不同一樣的心情。此話怎麼說呢?且以實例闡釋,在月初時候,金先生手風很好,節節領先下,指數攀升至點子,那時他的心情也和指數一樣,上升之餘,期望能夠升得更高。
  
果然氣勢持續,不旋鍾之下,指數再上升至53點,此實況阿圖在介紹領先指數時,已率先為大家報導,可惜好景不常,在金先生沒有嚴格執行「止蝕」機制的情況下,兩天之間,指數下跌21點至32點子,真是亢龍有悔了,雖然仍有32點子的進帳,金先生的心中,仍是不是味兒。
  
是的,大家都了解他的心情,想著的不是贏了的32注,而是到了手,又失去了的21注,因此同一樣的數字,在處於上升軌或下降軌時,是令人有著不同一樣的心情。後來的故事,昨天已寫出來了,金先生重拾上升軌,令指數上升至81點子高峰,而截稿時是64點。
  
66點與調整時的32點,或上次高峰時的53點相比,當然很可觀,只是曾經到過81點,金先生的心情,仍懷念著那曾經到手的17點子。正面點看,這是一股動力吧,在賭場沉悶的運作中,能制造一點情趣,不失為一種調劑的方法,且繼績為各自的盈利目標努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