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1, 2008

新閘廂

澳門賽馬會已投資購入最新式的一款閘廂。兩道各可容納十六匹馬的閘廂,已於十月初運抵澳門,並將於二○○八年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五的夜賽開始使用。

兩道新的閘廂購自澳洲,經過一連串的試閘及彈閘測試之後,新閘廂已可隨時使用。 澳門賽馬會跑道部經理吳潤榮解釋新閘廂比舊閘廂的優勝之處:「新閘廂以液壓操作,而舊閘廂則採用機械原理,兩者的分別是以液壓操作的新閘廂,將不會產生任何噪音,令馬匹在一個更寧靜的環境下從閘廂躍出競賽。」

「與此同時,新閘廂的底部與地面之間只有很小的距離,可防止馬匹意圖從閘廂底部逃脫。」吳潤榮說。 「另外值得一提的,是新閘廂利用液壓原理啟動,閘門可於任何一點鎖住,這可以防止馬匹從前面或後面衝出閘廂。」吳潤榮補充說。 新閘廂採取開放式結構,閘廂空間比起舊閘廂更大,對人馬安全有較佳保障,亦可令入閘程序更為順暢。
澳馬會今季新購置的兩套閘廂,於上周五沙地夜賽開始使用。由於新閘箱設計較以往寬敞,使用液壓啟動,閘門開啟時產生的噪音較小。馬匹在一個更舒適的環境下競逐,可減少意外,對投注人亦有保障。上周兩次賽事所見,馬匹入閘過程較以往順暢,騎師對新閘廂大多有好評,認為對人或馬安全較有保障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