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3, 2008

濠江馬訊 17/10/2008

上周末澳洲神奇百萬錦標系列(Magic Million)順利完成,本周再次日以繼夜編排兩次賽事,周五沙地夜賽屬於季內第四戰。至此為止巴西好手冼文諾在首三次賽事共贏八場頭馬,這位前度冠軍騎師氣勢如虹,今季回澳策騎備受各廄主重視,何鑑森上周五晚交給「飛躍濠江」及「濠江之仁」予其搏殺,兩駒贏來均見出色,騎練合作愉快。

今次夜馬賽事,何廄繼續派遣大軍出戰,此廄馬跑沙地屬強項,又會有佳作出現,令外洗文諾惡氣未減,再度連場進入凱旋門絕不意外郡,尤其是錢健明及何華麟受傷缺陣尤然,值得優先留意。

心境開朗可復前失第1場 30-50分 (第四五班) 一○五○米「心境開朗」初出一役何華麟屈居第三,今仗因傷關係改配李家廉,有七磅可減作為馬膽最適宜,,此程亦合腳法。「貴皇鷹」初度列陣,三歲澳洲馬型格具貴氣,季初各駒尚未十足,有機會偷襲。「玩具好」五歲馬大熟當起,纏鬥力亦不弱,可作連贏及三重彩配腳。「午年」季初首次上陣,星文息息相關亦可兼顧。參考數據:「心境開朗」此程擅長,歷季10戰取得1冠2亞1季成績。

大紅袍強項爭頭馬第3場 20-40分 (第五班) 一三○○米「大紅袍」與貝立安人馬合拍,季初勤操而來,掛頭牌出戰而負磅不致太重,箭頭直指今仗,排三位內檔有望順利掄元。「魔法大師」七歲馬保養良好,配林凱半冷門身份,陣上跑來有前有後,亦具爭勝希望。「人言是信」老馬季初有好狀態,賽績亦佳,在此群中可起作用。「諾言」阿根廷馬強配洗文諾,「諾諾」可畏下成功偷襲不奇。參考數據:「大紅袍」同程7戰獲1冠2亞1季,上名率超過五成。

全壘打再配蔡鎮威第5場 30-50分 (第四五班) 一○五○米「全壘打」初出配蔡鎮威表現出色,熱身後原裝配搭而來誠意十足,可配合全晚摩加利馬房攻勢。「年年二八」操練下又有好狀態,陳博鴻人馬合拍無疑問,摩麟單Q值搏。「重點出擊」短途速度不弱,對手稍有差池即可輪到。「幸運之友」抽獎馬主鬥志如虹,近期一直保持良好準備,今仗同場對手不算太強,可加入戰團,冷門在此。參考數據:「全壘打」擅跑沙地,13戰獲1冠2亞4季,上名率過半。

穩中求勝老而彌堅第7場 80分或以上 (第一班) 一三○○米「穩中求勝」九歲馬看來與年齡不符,晨課準備按步就班,頂班場合受「豁達開心」相讓四磅,坐位望贏可以做到。「豁達開心」評123分全場最高,本身演出準繩,負頂磅雖然不利,陣上留放得宜,可予前駒極大威脅。「英銘神駒」洗文諾棄「愉快出擊而就此駒,應不會揀錯馬,鬥志旺盛下,對手稍有差池,便可輪到。「閃電出擊」仍有兩腳,憑班底與對手周旋,出冷不奇。參考數據:「穩中求勝」此程3戰,取得2冠1季佳績,悉數上名。

潮洲大兄全心全意第9場 60-80分 (第二三班) 一三○○米「潮洲大兄」質高毫無疑問,三歲美國馬仍在不斷進步中,上仗欠運屈居第二,錢健明受傷改配洗文諾明刀明槍。「射手」又是錢健明基本坐騎,操足而來配史丹利,坐位望贏可以做到。「如來神掌」勝後被加13分,匆匆而來鬥志鼎盛,洗文諾不騎仍具爭勝條件,贏位兼投可以考慮。「鴻溢之星」全場最輕磅,目前狀態冒升中,雖非十足也可兼顧。參考數據:「潮洲大兄」沙地出色,4戰取得3冠1亞,從未脫連贏一席。

聯一宇宙氣量充沛第11場 45-70分 (第三班) 一七○○米全晚最長途賽事,千七米講求氣量與韌力,出馬八匹較少場合提防冷門馬闖入連贏。「聯一宇宙」有前有後,氣量充沛之馬加上有路易斯押陣,可以信賴。「四蹄踏雪」用李家廉減七磅明智,戰駒歷來遇強越強,如此場合又要留意。「財毅」晨課見靚,馬匹明顯上力,洗文諾演譯陣上或有一新耳目演出,馬少場合尤然。「藏龍」11歲老馬鬥心未減,本身實而不華,高君濤鬥志亦佳,能推翻大局者必屬此駒。參考數據:「聯一宇宙」同程3戰,未贏頭馬卻取得1亞2季全數上名。

瀟洒猛龍大軍壓境第13場 54-65分 (第三四班) 一三○○米「瀟洒猛龍」五歲法國馬如日方中,評60分尚未飽和,歇暑四星期更見馬身飽滿,熱身後原裝配搭鮑永弟,今回可優先考慮。「勁獎」摩加利馬房今晚佈下?陣,此駒向來鬥志鮮明,季初亦有好表現,配洗文諾可以跟進。「碧綠翠」千三米路程首本,賽前操練積極,莫睇少譚金水座騎。「冠華騰飛」若非今場對手強罕,應有資格進佔前列位置。參考數據:「瀟洒猛龍」與鮑永弟合跑,5戰取得1冠2亞,上名率六成。

頂級勇士磅輕分利第15場 20-40分 (第五班) 一三○○米「頂級勇士」張劍星馬房戰駒,近課狀態起得理想,千三米合腳法,鮑永弟策騎不欺場,可負守尾場重責。「陽光一號」表現一向不差,老馬雖不復當年,小休後可爭一席。「求奇」質新分子循序漸進而來,?配洗文諾是出擊配搭。「溢勝溢勝」上季尾表現不差,銳氣保持下有權闖入位置。參考數據:「陽光一號」沙地擅長,歷季取得12場頭馬佳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