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7, 2008

濠江馬訊 11/10/2008

秋高氣爽下,澳門馬會連續編賽兩天,戲碼明顯以周末草地日賽較為熱鬧,繼開鑼日榮譽監場董事錦標系列後,今期亦設有三項盃賽,分別為以神奇百萬冠名之澳門新星錦標,屬於公開賽,另外尚有神奇百萬碗及神奇百萬碟,由三、四班馬匹角逐千五米中距離及由四、五班馬匹跑一千米最短途,高中低班馬匹俱用武有地,練馬師可以各展所長。

本報周三排位時當然未知周五夜賽結果,但以張劍星馬房及「聯一」系馬匹磨刀霍霍,今期則仍以騎師洗文諾及錢健明座騎最具惡氣,騎功各有千秋下鬥志先行,且看能否在陣上擦出火花,吸引更多馬迷朋友入場投注,而這對高手人物,應會出現由季初鬥到季尾局面。

駿利高用人施妙著
第1場 0-25分 (第六班) 一五○○米
低班賽事水鬥水場合,庸中取其佼者,「駿利高」六歲未老,作為馬膽最為適宜,季初一直保持正常操練,何鑑森兵行險著,用10磅仔林正忠如釋重負,此程亦合腳法。「淘金駿驍」路易斯半冷最宜,此駒可為林銳棣馬房取得連贏。「大家好好」評分最高,但勝在實而不華,韌力亦不弱,可作連贏及三重彩配腳。「自在」仍在徘徊中,磅輕亦可兼顧。
參考數據:「自在」同程成績不俗,5戰取得2亞成績。

東方米蘭輪到發威
第3場 50-70分 (第五班) 一二○○米
「東方米蘭」是賀蘭杜夫馬房馬匹,有「蘭」字之馬必圖省招牌,季初勤操而來,箭頭直指今仗,蔡鎮威騎熟可以應付,有望順利掄元。「飛噤快」擺大頭出戰,配洗文息諾炙手可熱,四檔跑來具有優勢,亦備爭頭馬厚望。「水晶宮」季初有好狀態,賽績只佳,與蔡鎮威息息相關,可以兼顧。「馬中皇」有備而來,臨場飛到可以馬到,配劉永康可偷襲。
參考數據:「水晶宮」此程合跑,19戰獲4冠3亞1季,上名率不俗。

爆料初出真命天子
第5場 30-50分 神奇百萬碟(第四五班) 一○○○米
「爆料」博士馬操好才出,配洗文諾戰鬥力更強,除非陣上出現嚴重意外,否則可捧盃扶搖直上。「龍蝦王」上仗轉倉初出省招牌,李家廉人馬合拍無疑問。「心境開朗」短途速度銳利,熱捧雖然不宜,對手稍有差池冷敲卻有想頭。「旺當家」九歲全場最老,近期一直保持良好準備,今仗同場對手雖強,仍可加入戰團。
參考數據:「心境開朗」此程4度勝出,其餘6戰從不上名。

曉臣具司馬遷之心
第7場 45-65分 神奇百萬碗(第三四班) 一五○○米
「曉臣」此程千五米擅長,晨課準備絲亳不差,今場劉志森用洋將史丹利,不敢怠慢了,坐位望捧碗可以做到。「濠江歡騰」評65分全場最高,本身演出準繩,負頂磅雖然不利,錢健明面對史丹利特別醒神,可予前駒極大威脅。「白玉駿」五歲馬大熟當起,且勝在鬥志鼎盛,對手稍有差池,便可輪到,李家輝會部署出擊。「翠寶」巨人殺手,保養良好下,高君濤出冷不奇。
參考數據:「曉臣」此程5戰,取得冠亞各1佳績,上名率四成而不脫連贏一席。

多歡笑馬少更有利
第9場 公開賽 神奇百萬澳門新星錦標 (三級賽) 一二○○米
「多歡笑」型格出眾,質素亦高,四歲馬仍在不斷進步中,何華麟惡馬在手必悉心戮力。「師父」仍未見底,千二米有前有後,高君濤膽色過人,坐位望贏可以做到。「太陽計惑」贏馬後換上洗文諾,雖替招錦雄惋惜,但反映鬥志鼎盛,亦具爭勝條件,贏位兼投可以考慮。「俱樂部」目前狀態冒升中,雖非十足也可兼顧。
參考數據:「多歡笑」此程3戰取得2冠1亞,從未脫連贏一席。

動機皇惡似虎撲兔
第11場 65-85分 (第二班) 一四○○米
全日次高班賽事,千四米必須前後兼備,配搭影嚮亦重要,「動機皇」英文名稱直譯老虎皇,速度銳利之馬將來可上頂班,林凱騎簡炳墀馬匹可以信賴。「滿貫之星」初跑此程應具信心,高君濤鬥志好,戰駒跑法在此場合可佔先機。「皇者真威」晨課見靚,馬匹明顯上力,錢健明演譯陣上或有一新耳目演出,且排於中檔亦佳。「勁嬴之駒」摩加利雙龍出海,串成馬房單Q非意外。參考數據:「動機皇」3度角逐此程,全數跑入配腳。

神駒星寶動態積極
第13場 50-70分 (第三班) 一二○○米
「神駒星寶」賀蘭杜夫今日重兵之一,W系馬一直在進步之中,評67分仍有上升空間,歇暑四星期更見馬身飽滿,可優先考慮。「超群生輝」向來鬥志鮮明,季初亦有好表現,負中磅不會吃力,臨場神色對辦便要跟進。「歐洲快駒」越跑越進步,千二米路程合跑,賽前操練積極,可顯好馬本色。「睡眠博士」若非在陣上打瞌睡,應有機會與?侶「歐洲快駒」聯袂回來。
參考數據:「神駒星寶」同程成績7戰3贏2位,上名率高於七成。

連勝馬好月又圓
第15場 15-35分 (第四班) 一○○○米
「連勝」澳洲六歲馬狀態起得理想,一千米合腳法,施其安操刀可負守尾場重責。「潚灑神駒」表現向來穩定,配合馬房出擊日而來,洗文諾策騎可擔任變倍器重任。「勢如破竹」雖不及贏馬時省鏡,但神出鬼沒仍要注意。「冠暉動感」十歲馬仍有兩腳,有權闖入一席。
參考數據:「瀟灑神駒」4戰同程,取得2亞成債,上名率剛好半數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