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8, 2010

Repeat 31 times Memory

心 理 學 曾 有 一 項 研 究 , 認 為 一 個 習 慣 的 形 成 , 至 少 必 須 重 複 二 十 一 次 。 同 樣 的 , 若 要 創 造 一 個 新 習 慣 來 取 代 舊 習 慣 , 除 非 有 強 大 的 自 覺 與 毅 力 , 否 則 仍 要 靠 自 我 要 求 才 能 有 所 改 善 。

剛 開 始 時 , 或 許 有 點 痛 苦 , 好 像 培 養 早 睡 早 起 、 節 食 、 做 運 動 等 。 但 只 要 一 次 、 兩 次 、 三 次 到 二 十 一 次 或 更 多 時 , 我 們 會 開 始 享 受 一 個 簇 新 的 「 我 」 , 養 成 良 好 的 習 慣 , 可 以 令 你 改 變 一 生 命 運 。

南 丁 格 爾 曾 說 : 「 成 功 的 人 通 常 都 保 有 失 敗 者 不 喜 歡 的 習 慣 , 因 為 他 們 願 意 做 自 己 並 不 十 分 樂 意 做 的 事 , 以 獲 得 成 功 的 果 實 。 然 而 失 敗 者 卻 只 願 意 做 自 己 喜 歡 的 事 , 最 後 只 能 接 受 令 人 不 甚 滿 意 的 結 果 。 」

成 功 , 來 自 重 複 做 簡 單 的 事 情 … … 從 陌 生 到 熟 悉 , 從 改 變 到 適 應 , 雖 然 不 是 一 件 容 易 的 事 , 但 也 不 是 十 分 艱 難 的 。 例 如 我 們 公 司 在 2008 年 初 進 行 電 腦 化 , 開 始 時 亂 七 八 糟 , 員 工 異 常 抗 拒 ; 時 至 今 日 , 缺 少 電 腦 簡 直 會 天 下 大 亂 。 所 以 , 一 切 新 事 物 都 可 由 習 慣 來 適 應 的 。

凡 事 只 要 多 做 幾 次 , 虛 心 檢 討 , 自 我 調 適 , 我 們 都 會 有 進 步 的 空 間 。 就 由 今 天 開 始 , 學 習 好 習 慣 來 取 代 壞 習 慣 吧 ! 重 複 二 十 一 次 , 必 定 會 成 功 的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