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8, 2010

一個很hea的暑假8/7

我知道,教材是有兩面的,有正面教材,也有反面教材,我這一篇,應是屬於後者吧,卻是我的心聲,也是千真萬確的。這個暑假,我不用像去年一樣,要參加學校的補考,我的感覺當然是愉快的,但老實說,去年的補考,雖然有點驚嚇,對於我的警惕還是不大,也許真的撞板了,我才會知痛吧。

  今年順利升了班,心中有點開心,但感覺沒有甚麼特別。反而,我的父親很愉快,很快的便叫我給他書單,預備「不顧一切」,給我買全新的課本。又不是衝出馬路,何以我會說「不顧一切」呢?因為他每月的收入,只是一萬元,媽媽是一名家庭主婦,沒有工作的,我還有一個即將進入大學的姐姐,家中的支出可以計算。

  父親常常會說,我們不明白他,他買新書的原因,我知道是想給我預備最好的,而且希望我能夠在暑假期間,預先溫習一下。但他太不了解我的心態了,首先,用不用新課本,甚至有沒有課本,我是不在乎的,其次,這一個暑假,我也想和以往一樣,打機、上網,Hea一點渡過。

  我只是一名中三學生,不是每一個青少年,都是優資的,我不是反叛,我只想平凡的過活。現在不是很好嗎?我實在不想改變。父親給我看一篇關於暑假的文章,是一位畢業生的作品吧,我勉強的看完,心中並不盡同意其中的內容,我的暑假,又不是最後一次,用不着給我提醒。

  文章裏面說,假若沒有意外,這個暑假,應該是他的最後一個暑假了。而這個暑假,已到了尾聲。他很喜歡暑假,想起將與暑假永別,不禁有點唏噓。不是每天也睡至日上三竿,也不是每天懶洋洋地,躺在冷氣房中吃西瓜。他在暑假中,也一般要7時多便起床,也一般要幹活。可是,他就是喜歡暑假那悠然的氣氛。

  喜歡看見,即使不是周末周日,也擠滿了一家大小的酒樓和遊樂場。喜歡看見,年輕人背着大背囊,聯群結隊地,到離島宿營。喜歡看見小朋友們,拋開沉重的功課,拋開沉重的書包,歡天喜地的上街,在暑假中,總是較容易看到笑臉。

  父親對我說,如果沒有意外,你還會有數個暑假,請好好珍惜。切莫等到,只得作旁觀者的時候,才驚覺暑假,只能永遠成為回憶。但這番說話,我是不同意的,同學們有些上暑期補習班,有些出國遊學,我甚麼也不做,每天睡至中午,才開始我的生活,直至通宵達旦,周而復始。

  60天很快便會過去,我不打算溫習甚麼,或學習一些甚麼。父親也沒有像以往一樣,給予我一些壓力,他不是放棄,只是不知道怎樣做,也許了解到不能改變我吧。他照樣給我零用錢,多與少,我是沒有感覺,這個暑假,同學們,請大家不要學我,我仍打算很Hea的渡過,沒有人可以改變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