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5, 2009

貪心的管理員

阿寶是我任教學校的單車隊成員,也是我班的學生,平日早上都會踏單車返學,順便作為一項小小的訓練,因此之故,他習慣了每天很早便起床,返到學校才換上校服上課,至於他有沒有時間進食早餐,我真的不知道,也沒有刻意問他。

上周三早上,當上課鐘聲剛打響的時候,他才氣急敗壞地走進課室,額頭上還冒著汗,這是以往從未出現的情況,但既然他沒有遲到,我就向他點頭示意,著他快些返回自己的座位。當課堂進行時,我留意到他的神色與平常有異,有點心不在焉的樣子。

下課前,我便著他在上午小息到休息室找我,了解一下他的情況。原來當天早上,他發覺自己的單車不見了,周圍找遍了也找不到,求助於大廈管理處也沒有結果,最後只有徒步回校,心中既是卡卡不安,上課時自然不能集中精神。

我問阿寶:「你的單車,是不是泊在慣常的位置?」

阿寶回答:「不是,我昨晚很夜才回家,一時懶惰沒有將單車泊在二樓停車場原來的位置,只是隨意泊在地下一個沒有阻著別人的空位。」

中午午飯時間,我和阿寶進食過三文治後,便匆匆趕往阿寶所住的大厦,盡最後的努力,替他尋找單車的下落。

我和他在三層停車場,找遍了每一個角落,但單車的蹤跡仍是沓然,管理員叔叔先前給我們的答案,也是沒有收到發現單車的報告。

既然阿寶的單車,並沒有泊在阻礙別人的位置,照計被其他住客「沒收」,或被街外人盜竊的可能性,是較為低的,而單車是沒有翅膀的,那麼,究竟是誰單車移走呢?

心生一計下,或應該說,徬徨無助下,我只好再求助於管理員,我對他說:「我找遍了停車場,也不見單車的蹤影,我想請教你,假若我報警求助的話,會不會是一個好的方法,他們會否翻看大厦閉路電視尋找線索?」

管理員不置可否,只著我們再周圍看看,他會聯絡其他同事,稍後再給我們一個答覆。

不得要領下,我和阿寶只得站在管理處外等消息,因為我們已確信單車不在停場場之內,甚至大厦四周的街道,也不見被遺棄的單車。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我們也要趕回學校上課,就在這時候,管理員冷淡的對我們說:「在一樓管理處的雜物房內,發現了一部「可疑」的單車,你們上去看看吧。」

一樓的雜物房是鎖上的,當管理員打開門鎖,我們看見阿寶的單車,乖乖的被放在一旁。
 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