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9, 2008

一個她 馬丁9/6/2008

在美國加州的社區學院讀了兩年,筆者也將於下年轉校到UCLA  

。兩年眨眼便過,當中的種種回憶,有喜有悲;點點滴滴,可算是一言難盡。  

最近忽有感興,寫了一首歌,內容是關於我在美國遇上的一個女孩。雖然這好像是老掉牙的話題,很多人可能認為不甚獨特,但我相信,每個人的生命中必定有些刻骨銘心的經歷─而她是這幾年來我最值得回憶的事情之一。  

來到美國留學的頭三個月,是忙適應新環境的時期。面對生活和學業改變所帶來的的挑戰,我也沒結交甚麼朋友。穩定下來後,一次一班香港新朋友來家探訪─那是我第一次遇上了她。  

記得那時正值冬天,寒風凜凜。當我開門迎客時,她的笑容給我一種很溫暖的感覺。她穿白色的外褸及冷帽,像一位天使般;雖然沒有化妝,在舉手投足間卻流露出那種自然、純樸的美。  那天晚上,我沒法忘記她甜蜜的樣子。她的名字叫「雲」。  

中學讀男校的我,性格內向、沉默,雖然閒來有參加「聯校活動」,始終不太懂得跟女孩子打交道。讀中學時沒有拍拖的經驗,遇上喜歡的女孩子,我立刻便變成「門外漢」。認識她後,我發覺自己無時無刻也在想她─無論是上學、吃飯還是睡覺。根據「非正式大約斷估統計」,這個男孩子戀愛了。  

三、四個月之內,我和她一起上課及返團契─這是我最快樂的日子之一。  

究竟想維持朋友關係,還是冀望有進一步發展?縱使有點兒害怕失敗,那時我也不得不鼓起勇氣,希望找機會向她表白。決定硬頭皮踏出第一步後,我主動邀請她單獨吃午飯及漫步回家─她沒有拒絕。  

這段期間,我作出明示、暗示、只差在沒有說出那「三個字」。  

她有時答應,有時又像不太願意─和她的名字一樣,她的性格其實頗為飄忽,曖昧的態度更令我手足無措。現在回想,可能是她不忍心拒絕我吧。我那時不知,還以為只要等待便能有結果。  差不多大半年後,暑假回港期間,我約她出來看電影─就在那天回家晚上,她嘆了口氣,認真的對我道︰「請你以後待我像普通朋友一樣吧。」  

「為甚麼?……」  

「因為……我在美國已有男友。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