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6, 2008

噴射船上的對話 12/6/08

  昨天談過馬場的故事,一本馬簿透露了主角半場離開的原因。今天又為大家講述一個真人對話,在澳門往香港的噴射船上發生,主角是一男一女,他們在談論這兩天在賭場作戰的成績,阿圖剛好坐在三座位的路邊位,即他們的身旁,由於他們越講越激烈,聲線很大,阿圖別無選擇,唯有在旁邊洗耳恭聽。

女:都是你不好,不依照賽前的計劃出戰。
男:還怪我,若非你阻頭阻勢,已可反敗為勝。
女:你還說,如果不是我阻止你再「碌卡」,我看你會輸得更慘。搭船來的時候,大家不是說好 了,輸也好、贏也好,都不可按機提款,更不可碌卡透支。
男:靚路的時候你不准我追數,是甚麼數學,你懂不懂賭錢。

  聽到這裡,阿圖心中有數,又是一個不知止蝕,輸谷贏縮的故事,可幸女方加以阻止,否則男方的數張信用咭,隨時會出現「碌爆」的情況,這情景,令我想起大學講師的「五四三二一」止蝕法,有時真的可以大派用場。

女:一早決定將五千元平注跟旺門或旺人下注,你都不守記律。
男:不是我不守記律,而是開出的牌路太飄忽,我又買唔返轉頭。
女:都叫你不要加注,你都唔聽我講。
男:輸了二千元,唔加注點追番,只不過那傻子有運,買甚麼中甚麼,將靚路都買爆了。

  原來又是不跟賽前部署,就像馬簿的主人一樣,早一晚做好了功課,臨場卻沒有執行,反而胡亂更改,弄致陣腳大亂。

女:你才是傻子,人家紅光滿面,旺氣迫人,桌上堆滿籌碼,你還和人家對著幹,不是找死是甚麼。
男:我只是想翻本,心想他沒有可能連中十鋪。
女:那你也不用加注呀,都說好輸縮贏谷的。
男:你在旁邊又不提醒我。
女:還好說,我叫你跟旺人,你還罵我囉嗦。

  阿圖完全明白了,這對男女來耍樂之前,在來澳噴射船上是做足作戰準備,包括在注碼及策略上,本來打算小注怡情的,豈料甫上戰場,即陷於若戰,最後更輸超了預算,難怪在回程之中,二人對話如此火爆,最後女方更弗袖而去,自己在船中另找一個位子獨自呆座。

No comments: